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次协调会

发布者:艾怡静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20日下午,在东风校区西二楼301会议室,我校召开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次协调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邱洪波主持,副书记刘振卫、副院长曹卫峰、学院5个专业的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邱洪波副院长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的时间安排调整情况和具体的迎评工作规范流程;各专业分别针对近三年所有专业课程的教学资料归档和自查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对归档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会议中,对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办学方向与本科定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等7个部分内容进行了逐条交流,共同深度理解内涵,挖掘素材与支撑材料,为学校自评报告撰写提供学院的依据与素材。此外,刘振卫副书记在会上强调了2023级、2024级毕业生就业问题,以及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老师都是第一责任人,全心全意为学生就业提供保障。最后,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要根据《国产学生无套内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加强学习,深化对指标体系内涵的理解,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稳步、有序地推进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迎评促建工作。

本次会议强化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理解,为本次审核评估学院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促进了专业间的密切协作与配合,加快推进了学院自评自建工作,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创新、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