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隋天举教授来校做“装备健康监测与数据融合软件的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202413日,应我校国产学生无套内精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隋天举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学术交流期间,隋天举教授做了装备健康检测与数据融合软件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西二楼301室举行,和萍院长主持了报告会,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针对装备健康监测与数据融合软件研究过程中存在的数字孪生规模庞大、运行状态表征困难、性能退化机理不清、中长期故障预测不准确和故障和维修资源库之间映射关系复杂等问题,隋天举教授从背景与现状、关键技术与应用、趋势与展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装备健康监测与数据融合软件的应用,并重点从多场景多工况过程的装备运行状态表征问题、复杂装备的故障诊断与预测问题、装备故障模式/健康状态/维修资源配置与指标的映射解析问题等方面分析了装备健康监测与数据融合软件在应用中的关键技术。